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教体局做客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今年,全市计划招聘教师2400余人
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34个

作者: 马敏静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4-04-17 10:18

□记者 马敏静

4月16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做客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介绍全市教育工作2023年以来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据介绍,2023年,市教体局优化资源布局,持续提升办学条件改善。

扩增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资源。2023年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34个,新增学位3万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27个,新增学位0.8万个;新建教师周转宿舍561套。

调整优化中小学布局结构。对生源萎缩、办学质量低的小规模学校或教学点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稳妥撤并,优化融合幼儿园607所、小学41所。加强公办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公办寄宿制学校项目59个。

优化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持续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2023年建设项目97个,其中校园校舍类项目63个、设备购置项目类34个。编制2023年至2027年乡村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规划,全市共计规划项目2936个,其中校舍类项目270个。

加快推进高校规划设置。加快菏泽生物医药职业学院建设,已开工建设23个单体,主体完工17个。

教师招聘

5至6月份进行笔试

根据市委编委下达用编进人计划,2024年全市共计划招聘教师2400余人,其中公开招聘教师1000人左右。

目前,部分县区已陆续开展完成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公开招聘教师和公费师范生安置工作也正按照省厅有关要求严格有序进行。

今年我市公开招聘教师工作与往年一样,继续实行全市统一公告发布时间、统一笔试试题、统一笔试时间、统一公布笔试成绩“四统一”,初步计划4至5月份各县区发布公开招聘教师公告,5至6月份进行笔试,8月底前完成考察体检及岗前培训工作。

市一实小长江路校区

完成立项和规划设计

2024年,我市规划投资8亿元,启动建设一所市直高中、一所市直初中、改扩建3所小学,已列入今年的民生实事。

据介绍,市直高中项目位于西安路东、句阳路西、泰山路南,规划占地近200亩,规划投资约4.5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进行土地手续划拨和规划设计。

市直初中项目位于天香路西、大学路南,规划占地约130 亩,规划投资1.8亿元,目前已完成立项和规划设计,正在推进土地征收。

市第一实验小学长江路校区改造项目,规划在校内新建约60个班的教学楼两栋,规划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立项和规划设计。新教学楼建成后,一实小长江路校区的办学体制、校舍用途不会发生改变。

市第一实验小学中山路校区项目涉及拆迁问题,目前正在走司法诉讼程序。

一实小春蕾教学点正在积极和妇联对接推进中。

目前,市教体局成立了市直学校建设项目指挥部,明确了工作专班,正在加快推进各个项目实施。

推进义务教育

“零证明”入学

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中,严格落实就近免试要求,继续按照“以县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区根据生源、教育资源分布情况,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初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划片入学或对口直升办法招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禁通过考试、面试、考查或擅自附加其他条件招生。市第一实验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招生入学工作分别纳入鲁西新区、牡丹区统一管理。我市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时间不变,仍为8月31日前满6岁。

今年继续推行“零证明”入学。通过义务教育招生管理信息化平台实现对户籍、房产等数据信息归集,凡数据信息完整有效的,均可实现“零证明”办理。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